刺·逆

影视同人

【他的眼里有星星】(现代篇)

第十章

H市机场,国际出入口

一身蓝色休闲衣装的女子,长长的卷发整齐扎在脑后,用一根同色丝带绑着,大大的黑色墨镜遮了半张脸,依然可以看出精致的面容。

她推着机场专用的行李推车,快步从出口走出来,推车上摞着六个大小不一的行李箱,此刻她在四周东张西望,当看到接待人群后面个子高挑的男孩时,扔下行李,快步挤开人群,扑进了男孩的怀里。

"润玉哥哥,你真的来接我啦?爷爷果然没骗我。"

润玉皱眉拉开眼前女子环着他脖子的女子,退后一步,女子不介意,跟着上前一步挽住润玉的胳膊。

不想,被突然出现的深色西装的男子给隔开了,女孩很不爽,摘下眼镜怒视西装男,半晌,惊讶道:

"彦佑?"

"呦,邝露大小姐,我果然是个路人甲呀,站在润玉身边那么久,您愣是没看着我。"

"瞧你说的,这些年混的跟以前完全是两个样子,我没认出来不是很正常嘛。"

邝露拍了拍彦佑的肩膀:

"再说了,我未婚夫还在这儿呢,我自然眼里只有他啊。"邝露推开挡在前面的彦佑,一把挽住润玉的胳膊,歪着脑袋看着润玉:

"对不对啊?未婚夫。"

润玉挣脱邝露的钳制,示意彦佑拿行李,自己则大步走出机场,邝露朝苦着一张脸的彦佑做了个鬼脸,转身小跑跟上润玉。

润玉近期开始在国内的天盛分公司实习,是他爸太微的意思,为了这事儿,荼姚没少给润玉脸色看,直到昨天荼姚出了国,家里才少了一道总盯着他的狠历的视线。

邝露此次回国,是润玉爷爷的意思,润玉已经大三,还有一年就要正式毕业,也到了该与邝露定亲的时候,想着两个孩子总要提前培养培养感情。

润玉爷爷直接和太微打了招呼,将邝露的住处安排在了润玉的隔壁,润玉无所谓,反正自己现在住学校,她爱住在家里也无妨。

晚上十点,润玉正在房间里看书,有敲门声响起,润玉知道是邝露,去开了门。

"润玉哥哥,明早我搭你车去学校行吗?咱俩是一个专业,是爷爷托了关系的。"

"明天我有事要早走,彦佑会来接你。"

"那我也早起不就好啦?"

润玉叹了口气,将邝露让进屋里。

"邝露,我有事要和你说清楚。"

邝露自来熟地坐在了润玉的床上:"好啊,你说吧,是什么?是明晚的接风宴吗?"

"不是,是关于我们俩的婚约。"

邝露顿时紧张起来,她知道润玉一直以来就没承认过他们之间的婚约,她也只是仗着润玉的爷爷,才敢这么追着润玉,如今润玉主动提起,一定不是接受她了。

邝露捏紧了手指,站起身:

"润玉哥哥,我困了,先去睡了。"

"邝露,你是个聪明的女孩,你知道我要说什么,没错,我想要解除我们的婚约。"

邝露转身,满脸泪痕:

"为什么?我有哪里做的不好吗?"

"……"

"那你是有喜欢的人了?"

润玉点头。

"那她是谁?她会有我这么爱你吗?"

"……"

"我不会放弃的,纵使你喜欢她又怎样?我一样要争回你,我不会输给她的!"

"邝露!"

"润玉哥哥,我知道我任性了,但在这件事上,我不能放弃,我是真的爱你,只要我一想到我会失去你,我就痛不欲生。"

邝露步步后退:

"所以,我会和她公平竞争!"

门被关上,润玉心绪复杂。

周末,锦觅在店里帮芳姨修剪新进的花枝,这时,有人推门而入:

"你好,给我来一束满天星。"

芳姨拍了拍手上的泥土,微笑回应:

"好。"

顾客摇了摇头,指着工作台后的锦觅:

"让她来。"

锦觅皱眉,看了眼被墨镜遮了半张脸的女孩,脑海里并没有这个人的印象。

女孩亦直视着锦觅,眼神藏在黑色的镜片里,看不穿来意。

锦觅点头,拍了拍芳姨的肩膀。

"什么颜色?"

"你看着来,只要好看就行。"

锦觅点点头,转身去后面的展示区选择鲜花,芳姨小声地在一旁提示颜色,锦觅选好后回到柜台开始修剪,搭配。

制作过程中照例询问:

"送谁?"

"爱人。"

锦觅看了眼年纪和她相仿的女孩,选择了适合情侣的包装方式,最后系好丝带,递给女孩。

"一共280元。"

女孩接过,掏出钱包将300元钱放在桌上:

"不用找了。"

女孩看着锦觅笑了一下,转身离开了花店,芳姨上前:

"觅儿,你认识的吗?"

锦觅摇摇头,开始收拾桌上的残物:

"不认识。"

女孩出了花店后,没有立即离开,而是抱着花等在巷口处。

十分钟后,一辆黑色的奥迪Q5缓缓停在女孩的身前,车窗降下,车里的润玉皱着眉头看着女孩:

"邝露,你怎么会在这里?"

邝露将手里的满天星递给润玉:

"来这里买花啊。"邝露顿了一下:"顺便,见见你喜欢的人,怎么样?这束花包得不错吧?是你喜欢的那个小女生包装的呢。"

"邝露,你想干什么?"

邝露耸耸肩:

"不干什么呀,我总得知道知道情敌长什么样子,是干什么的吧?"

邝露拍了拍车顶:

"你放心吧,我邝露做事向来光明正大,说了公平竞争就一定不会暗地里为难她。"

"邝露,即使没有她,我也不会喜欢你。"

"错!如果没有她,你根本不会提出解除婚约,我不求你爱我,只要你能在我身边就好,可是她的出现,连这最后一点希望都碎了。"

"不是,我……"

"不要说了!我要回家了,你自便。"

邝露离开后,润玉在车里坐了良久,终是没有将车开进锦上花巷,给锦觅发了道歉信息后,掉头驶离了这个地方。

花店里,锦觅收到信息后,有些失望,她看了眼等在门口的rainbow,有些不忍心告诉rainbow不要等了,那个人他不会来了。

锦觅还是走到了门口,蹲在rainbow的身边,抓起rainbow的耳尖亲亲,rainbow舒服地眯眼,锦觅揉着rainbow的大脑袋:

"rainbow,你不要等了,他今天……不会来了。"

rainbow低低呜咽一声,趴在了锦觅的脚面上。

晚上10:30,房间里响起一阵熟悉的‘星星眼睛’的铃声,锦觅停下给rainbow梳毛发的动作,伸手在身后的矮几上摸到手机,看了眼来电,接起:

"喂,彦佑,我不是说……"

那边传来陌生的声音打断了锦觅的话:

"喂,你是这个机主的朋友吧?"

锦觅从耳边拿下手机仔细看了一眼号码,确实是彦佑的号码无疑,锦觅将手机放回耳边:

"嗯,是。"

"你朋友在我们这里喝醉了,不肯走,可我们要打烊了。"

"呃,可以联系他手机里别的人吗?"

"他说就打给手机里叫锦觅的。"

锦觅无奈极了:

"哦,那你说一下地址,我马上过去。"

"商业街218号炫色酒吧。"

"好,我尽量早一点到。"

锦觅迅速换下睡衣,拿起钱包和手机就下了楼,rainbow急忙跟上,锦觅几番驱赶rainbow回店里,rainbow执着不肯回去,没办法,锦觅只得找出牵引套在rainbow的脖子上,拉着它一起出门。

索性酒吧的位置离锦上花巷不算太远,锦觅牵着rainbow小跑20分钟就到了,锦觅示意rainbow等在门口不准乱跑,rainbow乖巧地趴下了,锦觅这才推门进去。

昏暗的灯光下,只有两个服务生在打扫卫生,其中一个服务生看见锦觅进来,迎上前:

"您就是锦觅小姐吧。"

锦觅嘴角微微抽搐,总觉得‘小姐’这俩字儿听着别扭,没有应,那服务生倒是不在意,边引导锦觅往前走边自顾开口:

"真是不好意思,我们店盘出去了,今天只营业到十点,可您朋友实在喝得太多,怎么说都不听,看那样子,应该是失恋了。"

说完,那服务生指了指角落里的卡座,锦觅看见了趴在桌子上醉成烂泥的彦佑,叹了口气,上前将彦佑的一条胳膊搭在自己肩上,把彦佑扶了起来,又在服务生的帮助下将彦佑塞进了他的车里。

锦觅拉开后车门让rainbow上去,自己则走到驾驶位熟练地发动车子离开。

一路顺畅地到达了诊所,锦觅解开彦佑的安全带,从彦佑的身上摸出钱包,打开,取出门卡的时候,发现钱包里夹着的照片就是今日来花店买花的女孩,锦觅诧异地看了眼彦佑,有些不相信彦佑竟然喜欢这种类型的女孩,她还以为是热辣御姐型的呢,锦觅撇撇嘴,将钱包合上放回彦佑的身上。

锦觅费尽九牛二虎之力才将彦佑搬到沙发上,随便找了个薄毯子盖在彦佑身上就离开了。

深夜的街上,秋意渐浓,锦觅牵着rainbow慢慢小跑,rainbow对于能出来散步显然很开心,蹦蹦跳跳地不停歇。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