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逆

影视同人

【俞亮•时光】【逾时未晚】

看文先知:

①网剧《棋魂》同人,俞亮&时光。

②不懂围棋,看看就好,感情为主。

③剧情接影视结局(大概猜的到),微虐。

④圈地自萌,超级萌这一对,仅限影视剧,勿及‘蒸煮’。


“俞亮和围棋一样,都是我的一辈子,不能割舍。  ”  ——时光


“我有你,只要你在我身边,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能伤害到我。” ——俞亮


【第一局棋:赌注是俞亮】
“小光,我们来寺里已经半年了,你还不准备下山吗?”褚嬴看着一身青布僧衣的时光满眼心疼,“如果你不接受小亮就当面直接跟他把话说明白不就行了吗?你还能躲一辈子不成?”
时光叹了口气,将手中的抹布扔进擦地的脏水桶里,整个人略显颓废。
“说不明白。”
褚嬴急了:“怎么可能说不明白呢?你直接告诉他你不喜欢他不就完了么?”
自半年前褚嬴跟着时光来到兰因寺,时光就拒绝谈和俞亮有关的话题,无论他怎么劝都不行,后来褚嬴就放弃了,反正在寺里每日有藏书阁的大师陪他下棋,日子倒也过得滋润,好像回到了当初和小白龙在一起的时候,时光悠然,岁月静好。
反而是时光,每日除了下棋和睡觉,其余的时间里时光都很忙,扫地,挑水,做饭,洗棋子……每一件事做得认真细致,即使没有那么多活要干的时候,时光也要把棋子倒腾着来回洗好几遍。
时光站起身走出藏经阁,迎着西落的烈阳抬头,铺在脸上的暖意祛散了心里的不安。
“怎么说得清呢……”时光呢喃低语,“我好像……不想失去他。”
褚嬴以为时光是怕失去俞亮这个好朋友:“小亮是你的朋友,他一定不会因为你的拒绝而疏远你的。”
时光摇头,转过身来看着褚嬴绽开了这半年来的第一个笑容。
“褚嬴,我发现我骗不了自己,半年了,他还是在我心里,怎么样都忘不掉。”时光说,“我喜欢俞亮,很喜欢……”
褚嬴沉默了,他不知道该说什么。
半年前,俞亮约时光在黑白问道馆下棋,时光带着褚嬴欣喜赴约,棋桌上,他侃侃而谈,俞亮严肃谨慎。
那局棋,俞亮以半目输给了时光。
时光乐不思蜀,一边清理棋子一边低声同褚嬴说话,完全没有注意到俞亮看向他的目光里的柔情。
“时光,我有话想对你说。”
“啊?”时光一愣,立刻规规矩矩地坐好,“你说。”
俞亮酝酿了许久才开口道:
“时光,我喜欢你。”
时光登时睁大了眼睛,惊讶地张着嘴看俞亮,俞亮眼里的认真让时光感觉到了害怕,他抓起一旁的书包抱在怀里,起身的时候差点撞翻身后的椅子。
他慌乱地不敢直视俞亮:
“对……对不起……”
然后,他跑了。
俞亮眼里闪过受伤,他靠进椅子里自嘲地笑了。
俞亮想,他对时光的感情是什么时候开始的呢?从十岁的初识想到现在他都没想出来结果,他对时光的感情来得莫名,来得汹涌,等他发现的时候他直接选择了以这样干脆的方式告白。
他果然输了,这是他预料到的结果。
可是,即使早已做好了接受的准备,心里依旧痛得平静不下来,俞亮没办法不去注意时光。
他想,可能……他需要很长时间来忘记时光,忘记这个尴尬的告白。
— — — — — —
“我们下山吧,先回家跟我妈认错。”时光笑道,“但愿我妈罚得别太狠。”
正如时光所料,当他妈听到他说喜欢俞亮的时候崩溃了,提着鸡毛掸子一下一下抽在时光的后背上,挺狠的,时光跪在客厅里一动不动,褚嬴拦在时光的背后去抓那落下来的掸子,徒劳无功,他试图同时母讲道理他时母根本听不到,褚嬴有点丧气。
夜深后,客厅里一片寂静,没有灯光,窗外透进来的霓虹在时光的背上铺设了一层彩色,柔和又疏远。
褚嬴在时光身后开口:
“小光,你妈妈还在卧室里哭泣。”
时光耷拉着脑袋,水滴一滴一滴凿在木制地板上,在安静的空间里格外吵。
时光抬起头,额头上的汗珠顺着脸颊流下来,他苍白着嘴唇开口,声音低沉暗哑:
“褚嬴,你是不是觉得我挺不孝的。”
“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我的生命里只有围棋,没遇见过刻骨铭心的爱情,所以不能体会你的感受。”褚嬴默了半晌道,“小光,要不……你放弃小亮吧,妈妈她很伤心。”
时光慢慢地摇头:“褚嬴,如果有人要你放弃围棋你会顺从吗?”
“当然不会!”褚嬴答的干脆。
话落,褚嬴瞬间明白了俞亮对于时光的重要性,登时哑口无言。
“褚嬴,俞亮和围棋一样,都是我的一辈子,不能割舍。”
这一句话之后,客厅瞬时静了下来,他和褚嬴谁都没有再说话,一直到天明。
第二日一早,时母红着眼睛出来做早饭,摆上桌后在餐桌前坐好,看也未看时光。
“过来吃饭吧。”
“嗯。”时光应了一声扶着桌角起身,跪了一晚上,他的腿已经不听大脑的使唤了,褚嬴虚扶着时光心疼极了,时光笑着对褚嬴摇了摇头,他坐在地上缓了一会儿才慢慢站起来,一瘸一拐地走到餐桌坐下。
时光低着头没有动筷,对面的时母也放下了筷子。
“时光,你还小,并不懂得什么是爱情,你对俞亮的感情只是一时好奇,总有一天你会后悔的。”
“妈,我18了,都参加工作两年了,已经不是小孩子,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而且……我很清楚我的心意,我真的喜欢俞亮。”时光道,“您知道我为什么去兰因寺一去就是半年么?因为我想忘了俞亮,我怕你对我失望,怕朋友对我指指点点,可是我忘不了,他就长在我的心里,拔都拔不掉,妈,比起我害怕的那些,离开他这件事太疼了。”
时母不停地擦着眼泪,满是自责:“我的儿子……我的儿子怎么可能是同性恋?我接受不了……”
时光走过去单膝跪地,两手将时母的手拢在掌心里:
“妈,我不是,如果没有遇到俞亮,我这辈子……可能会按照你给我安排的路走下去,结婚,生子,养家,无悲无喜地走到生命的尽头。”时光的喉头发紧,酸涩涌上鼻腔,“可是我遇到俞亮了,这辈子我只想跟他过,别人都不行。”
时母抚上时光的脸颊,试图做最后的挣扎:
“你试一试,妈带你离开这里,我们出国去,你不是喜欢下棋吗?我们去韩国,去日本,随便哪里都可以,等一两年过去,说不定你就忘了他了,啊?”
时光哭着摇头,声音哽咽:“妈,对不起,你原谅我。”
时母发了狠,晃着时光的肩膀:
“你不试试怎么知道忘不掉!你总得给我一条活路!”
时光都快要崩溃了,眼泪一串一串地流下来:“妈,我不能试,离开半年已是我的极限了,我太害怕了,万一他不爱我了怎么办?万一他结婚了怎么办?只要一想到这些……”时光敲着自己的心口,“这里……太疼了,快要不能呼吸了……妈,我怎么办?我太爱他了怎么办?”
时母第一次看到这样的时光,脆弱,偏执。
她松开时光捂着脸大哭,褚嬴也跟着不断抹眼泪。
那之后,时母不管时光了,她照常出门上班,买菜,做饭,只是再没跟时光说过话。
时光的心里反而舒服了,他知道他的妈妈迟早会接受。
时光出柜的第二天就去了黑白问道馆,那是他唯一能找到俞亮的地方。
其实他第一个去的地方是围达,方绪告诉他俞亮休假了,他也不知道俞亮在哪里。
故而时光找到了黑白问道馆。
道馆的前台是个年轻漂亮的小姐姐,他没见过,可能是新招进来的。
时光走过去:“你好,我想找俞亮。”
“嗯?”小姐姐问,“你是想找我们小老板下棋吗?”
时光噎了一下,含糊地点头:“呃,对,我来找他下棋。”
“不好意思,我们小老板自半年前就不下棋了。”
半年前?
时光心里“咯噔”一下,隐隐有了猜测,他有点害怕,问出来的声音都是颤抖的:“为……为什么?”
“对不起,这是我们小老板的私人事情,我不知道。”
时光道谢后走出道馆,他想了想给洪河拨了一个电话。
电话瞬时接通,时光赶紧说:“洪河,我是时光。”
“时光!你死哪儿去了!一失踪就是半年!你是不是想跟老子绝交了?”
“没有,我出了点事出门散心了,昨天刚回来。”
“那怎么一个招呼都不打?要不是我去你家问了阿姨你的去向,我差点就报警了你知道吗?”
“呃,对不起。”时光接着道,“我想问你知不知道俞亮为什么不下棋了?”
洪河诧异:“你不知道吗?其实我也不清楚是不是真的,传闻俞亮跟人表白被拒,颇受打击,自那以后他就再也下不了棋了,逢下必输……”
之后的话时光怎么都记不住了,他的眼睛死死盯着迎面走过来的人,那道身影熟悉又陌生,半年不见,俞亮瘦了许多,身上冰冷的气息让他感觉陌生。
那个人径直走过时光,与他擦肩而过,连一片眼角都未留给他,电话里是洪河的大喊:
“喂!时光!时光!你在听吗?喂……”
时光顾不上电话,转身紧跑两步拉住俞亮的衣角,俞亮止步,却并没有回头:
“有事吗?”
“我……我来找你……”
俞亮抽回自己的衣角,转过身礼貌地点头致歉:
“对不起,我还有事要忙,您请自便。”
说完转身就走,留时光一个人无措地站在原地。
褚嬴暗道不好,挡在时光的眼前安慰他:“小光,你别难过,小亮他应该真的有事,我们先回家,明天再来好不好?你身上的伤要去医院处理的。”
时光没应,失魂落魄地走向对面的街道,他蹲在垃圾桶旁边的台阶上看着对面的道馆,褚嬴不敢说话,陪他一起静静地站着。
天色暗下来了,时光改为坐着,末夏的温度还很高,时光却感觉身上一阵一阵涌着寒意,他抱紧了自己,牙齿上下哆嗦着,他感觉自己身处寒冬。
时光终于等到对面的道馆打了烊,俞亮走了出来,他看了眼街对面的时光,四目相对,俞亮很快移开了视线,干脆利落地拉开车门坐了进去,驶离道馆。
“小光,小亮他走了,我们也回家吧。”褚嬴出声道。
时光点了点头说好。
俞亮不知道自己此刻在做什么,他这样开车慢慢跟在时光身后很久了,路很远,时光没有坐公交,一步一步缓慢走着,俞亮很烦躁,他很想下去握住时光的肩膀大吼,问他到底想要干什么。
可只要一想到自己控制不住想要拥那人入怀,他便生生止住了疯狂的念头,有什么意义呢?他和时光本来就不该再有交集。
俞亮看着时光平安走进了家门才驱车离开。
那一夜,时光烧得迷迷糊糊地不知道自己有没有睡着,彼时的俞亮彻夜失眠。
时光再睁开眼睛的时候外面已经大亮,他坐起身揉了揉太阳穴,以缓解沉闷的头疼,他看了眼时间:十点二十。
客厅的餐桌上仍留着精致的早餐,时光没有心情吃,将食物尽数收进了冰箱,然后出门出发去道馆。
俞亮还没来。
时光蹲在道馆的门口晒太阳,晒得他愈发寒冷。
“小光!小光!”褚嬴的喊叫让时光从昏睡中清醒过来,他抬头看着褚嬴。
褚嬴指着店里前台的一个女孩说:“俞亮的女朋友来了!他竟然有女朋友了!”
时光的脑子里顿时“嗡”的一声,他拒绝接受[俞亮有女朋友了]这个信息,艰难地转过头去看。
“你是俞亮的女朋友?”听到自己沙哑的声音,时光才意识到自己不知何时站到了女孩的面前。
“对啊。”
“你也是……职业棋手么?”
女孩道:“当然,刚升六段。”
时光点点头,比自己厉害,围棋界少有段位这么高又漂亮女棋手,果然配得上俞亮,时光苍白的面颊又白了几分,他感觉到自己身上越来越冷,大汗淋漓。
女孩上下打量了一下时光,“你是?”
时光没有回答女孩,而是急切道:
“我陪你对局,如果你赢的话你把俞亮让给我好不好?”
女孩盯了时光半晌,越发觉得眼前这个少年有意思,或许……这个人就是俞亮再也不能下棋的原因,这勾起了女孩的兴趣。
“好啊。”女孩笑得狡黠,“不过你不能故意放水,必须得是真正输给我才行。”
时光立刻答应:“好。”
女孩在前面带路,他们一起走向单独的隔间,女孩突然回头:“不要小看我哦,你是不是故意输掉我可是能看出来的。”
“好。”
“小光,要我帮忙吗?”褚嬴有点担忧,“输比赢更难,你现在的水平都能在俞晓阳手下侥幸赢个半子了,赢她绝对没问题,可是输掉可能会被看出来。”
时光微不可察地点了点头,他确实不擅长输棋,这盘棋的赌注他是一定要拿下,所以他同意了褚嬴的建议。
女孩的棋力确实不错,要是正常来下,时光赢的几率非常大。
“小光,看来我们要输了。”褚嬴露出轻松的一抹笑。
时光将两颗棋子摆在棋盘上:“我输了。”
女孩没有说话,而是抬头看向时光身后的人:
“俞亮。”
俞亮!
时光慌张起身,腿磕在桌腿上带来一阵剧痛,他赶紧转身,眼睛亮了一瞬。
“俞亮,我输了,你……你能不能……给我一个机会啊?”
时光跟人打赌下棋的事儿他来的时候听前台说了,也知道这局棋的赌注是他,俞亮站在时光背后观看的时他的心情忐忑复杂,他希望他赢,又希望他输。
当看到时光真的输了的那一刻,俞亮紧绷的神经才彻底放松,原来他私心里希望时光输,他有点鄙视自己。
俞亮面无表情,眼睛盯着棋盘:“什么机会?”
“追你的机会。”
俞亮紧握的拳头紧了又松:“抱歉,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俞亮转身走得干脆,走时还不忘带走女孩,他紧紧握着女孩的手腕走远,时光就看着他走远。
我已经不喜欢你了……
不喜欢你了……
最后那一句话反复在时光的脑中回响,他越来越看不清俞亮的背影了,倒下的那一刹那,心脏还在叫嚣着疼痛。
“啊!有人晕倒了!”
“快打120!”
“没有人认识他吗?把刚才那少年叫回来吧?”
……
周围太吵了,半合的视线里,时光听不清褚嬴在喊着什么,走远的俞亮渐渐在他的眼里放大,他感觉自己被人抱了起来。
“时光!”俞亮半抱着时光,心脏剧烈地跳动着,满是惶恐,“时光!你怎么了!”
褚嬴着急地跳脚:“小亮,你还愣着干什么?赶紧送小光去医院啊!”
病房里,俞亮垂眸看着脸色苍白的时光,他裸露在外的胳膊上还残留着红色的痕迹,在医生给时光检查身体的时候,他看见了触目的伤痕,交错横亘在背上,医生差一点报警。
此刻,俞亮很困惑,他突然有点看不懂时光。
时光迷迷糊糊地睁眼,看见俞亮的那一刹那,他挣扎着想要抬起右手去拉俞亮,俞亮看见了,没有动。
“小亮,小光他知道错了,你原谅他好不好?”褚嬴在一旁看得着急。
好半晌,俞亮才将自己的右手放进时光的掌心让他拉住自己,时光扯了扯俞亮的指尖,他太虚弱了,以至于拉扯的动静近乎于无,可是俞亮还是感受到了。
俞亮俯身将耳朵贴近时光的唇边,时光的声音很小,细如蚊呐:
“俞亮,我喜欢你。”
希望,我的喜欢,逾时未晚。

评论(11)

热度(389)

  1. 共2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