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逆

影视同人

【褚嬴•时光】【曙光】(完)

看文先知:

①网剧《棋魂》同人文,褚嬴&时光。

②不懂围棋,看看就好,感情为主。

③剧情接影视第三十集,一发完(10000+)。

④圈地自萌,本人今日突然超级萌这一对,仅限影视剧,勿及蒸煮。


【正文】

“嘿嘿嘿,嘿嘿嘿嘿,我们赢了!”时光盯着电脑抑制不住的高兴。

“是啊,我们赢了。”褚嬴出神地看着时光,语气温柔。

时光激动地问褚嬴:“快给我指指,神之一手在哪儿呢?”

褚嬴沉默不语,时光品出了褚嬴的意思:“没有吗?跟俞晓阳下都没有神之一手啊?”

褚嬴缓缓摇头。

时光一下子蔫了下来,瘫在宽椅里苦着脸嘀咕:“完了完了,这下该去哪儿找啊这是!”

褚嬴却一脸轻松:“也许……我们不需要找神之一手了。”

寻找神之一手是他存在千年的理由,他一直为寻找神之一手努力着,未敢有一丝懈怠,可刚刚在同俞晓阳的对决里他突然顿悟了,他找到了比神之一手更重要的事情。

褚嬴第一次这么认真地看时光,他的小少年长大了,成熟了,也有担当了,未来的路一片光明。

出了悠闲骑士网吧,褚嬴被时光的兴奋所感染,同样在大街上手舞足蹈地喝彩。

“时光,我要看你下一辈子的棋!”

这将是褚嬴继续存在的理由,他想永远留在时光的身边,只要能看到时光开心,什么都没关系。

不能喜欢没关系,触不到也没关系。

时光笑着点头:“好啊,那我就再努力一把,我们走向围棋界的顶端,和更多的高手下棋!”

突兀地,时光脑中突然闪过一个想法,拔腿就往住的地方跑,留下褚嬴一头雾水:“时光,你去哪里啊?”

“回去复盘!”

房间里,时光将褚嬴对战俞晓阳的棋复了盘,他越看越抑制不住自己的激动,对面的褚嬴疑惑极了:“小光,怎么了?你是哪里看不懂吗?”

时光激动地说不出话来,干脆直接将黑棋摆给褚嬴,然后期待地看着他:“你看明白了吗!”

褚嬴看着时光落的那一子惊住了,没回时光的话。

“我不知道为什么我一下子就看出来了,只要将黑子下在这儿!只要下在这儿!”时光都不知道该把手放在哪儿,他太兴奋了。

“我就输了……”

“对!你就输了!”时光扯着自己头发,他想大声呼喊,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的厉害,“哈哈哈……俞晓阳没看出来,你也没看出来,竟然被我给看出来了!”

褚嬴震惊过后便是释然,他看着时光自语道:

“是啊,我输了。”

他今日才刚确认世上没有神之一手,才刚放弃寻找这个不能实现的目标,也才刚确认自己的心意,可原来,这世上真的有神之一手。

仿佛压了多年的担子终于彻底卸下了,执念一消,褚嬴满身轻松,魂体都透明了几分。

褚嬴慢慢站起身,拱手对着时光行了一个礼,处在兴奋中的时光没有看到。

日子依往常一样平静无波,可褚嬴察觉自己越来越不对劲,他发现不能控制自己了,他能现身的时间愈发短暂,还会莫名陷入沉睡,会听不到时光叫他,他好像……要消失了……

这个念头一出,褚嬴慌了,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他走了时光怎么办。

“褚嬴?褚嬴!”时光的五指在褚嬴的眼前晃动,褚嬴回神看向时光。

时光语气不满道:“你最近这是怎么了?是不是有什么事瞒着我呀?”

褚嬴登时慌了,赶紧道:“没有没有。”

时光用怀疑的眼神看着褚嬴:“真的没有?”

“嗯。”褚嬴回答得漫不经心。

时光因为最近比赛多,只当是褚嬴累了,也就没有深究下去,这也成了他后来最后悔的事情,后来的他总想,如果当初注意到褚嬴的不对劲,是不是就不会发生最坏的结果。

关于自身的情况,褚嬴研究了好久,想起了广播里说过的天文异象,想起了格泽曜日,他算了下日子,恰好就在这几天。

他想,或许越接近格泽曜日,他身体出现的异常越频繁。

活了千年,褚嬴第一次感受到了死亡的恐惧,命运掐在脖子上的手越收越紧,他离时光也越来越远,他们终有一天会找不到彼此,而那一天很快就要来了。

这日,褚嬴难得陪时光下棋。

“小光,你有想过你的以后吗?你会在围棋这条路上走很远我知道了,但你会娶一个什么样的女子呢?以后的孩子会是一个男孩还是女孩?”

“想过啊,我会和你一起成为世界上最强的棋者,我们一起打遍天下的高手,等老了,下不动棋了就开一家围棋馆,在后院种一颗树,夏天我们就在树荫下喝茶下棋,安享晚年。”时光自动忽略了褚嬴的后半个问题,不知道是忘了,还是故意不提。

时光的话让褚嬴的鼻子突然涌起一阵酸涩,时光描述的未来太美好了,是他和小白龙来不及实现的愿望。

半晌,时光慢慢道:“我没想过结婚生子的事,太遥远了,没有概念,我只知道的是无论我将来结不结婚,有围棋和你就好啦。”

时光抬头看着褚嬴笑:“我很知足的,只要有你在我就不孤单。”

眼泪一下子就涌了出来,时光第一次看褚嬴哭,登时慌了,抬手去帮褚嬴擦眼泪,冰凉细腻的触感传到指尖,时光一下子愣住了,他将手指收回眼前,那上面的湿润真实确切,并不是幻觉。

褚嬴同样愣住了,直到时光再一次覆上他的脸颊他才回神,一千年了,他“死”了一千年,那种来自人体的温度他早就记不住了,此刻,这样温暖的感觉很陌生。

只一瞬,时光的手掌穿过了褚嬴的魂体,掌心再没有那种踏实的感觉,仿佛刚才他触到褚嬴只是一场梦。

时光和褚嬴都没有说话,后来,褚嬴突然不见了,任凭时光怎么呼唤再也没有出来过。

时光慌了,他找遍了所有与褚嬴去过的地方,他大声喊着褚嬴的名字,被路过的行人当成疯子一样疏远,他甚至去跳了那条江,同样的位置,同样的目的,他在水下拼命寻找,在心里不断呼唤,褚嬴始终没有出现。

后来,时光被警察救上岸送往医院,他的举动吓坏了他的妈妈,时母突然想起时光以前总喜欢一个人自言自语的行为,她责怪自己没有照顾好时光,私下里偷偷咨询了精神科的医生。

时光出院后将自己关在家里,刚签的棋队解约了,他有大把的时间挥霍。

褚嬴走了,时光仿佛一下子被抽去了灵魂,只剩躯壳在苟延残喘,他开始思考自己对褚嬴的感情,想褚嬴对他的意义。

他曾说过褚嬴是他身体的一部分,也许是跟胳膊一样的意义,可他错了,胳膊断了还能活下去,可褚嬴走了他连活着的勇气都没有了,好像世界自此失去了鲜活的色彩,单调乏味。

就算脑子再笨,三日的时间里,时光也想明白了,褚嬴是他不可或缺的另一半,那感情类似于爱情,或许比爱情还要深,他规划的未来里一直都有褚嬴,也只有褚嬴。

想通这件事的当天,时光简单收拾了几件衣服告别了时母,他说他要去兰因寺。

— — — — — —

上山的人比以往时光见过的任何时候都多,他们三五成群地走在一起谈笑着与时光擦肩而过,超过时光走到前面,时光下意识偏头低声道:

“褚嬴,你猜他们上兰因寺做什么?”

等了许久,时光都没有听到回答,他停下了脚步,后面匆匆赶路的人撞上他的肩膀,他踉跄了一下,低着头红了眼眶。

时光一路维持的平静再也掩饰不住,他呢喃低语,却没人去听他在说什么。

褚嬴,我不知道他们上兰因寺要做什么,我知道我自己想做什么,我想见你,你说,等我爬上去以后,你会不会站在那里等我……

脚下的台阶在视线里显现,时光控制着自己不去抬头,他怕自己的愿望落空,怕台阶的最高处没有褚嬴。

直到不得不迈出最后一步,时光走到寺门口了,他僵硬地抬头,心脏在胸腔里大声地跳动着,视线扫了一圈,没有他要找的身影,他看到芸豆向他合掌打招呼:

“时光施主,你来啦。”

时光弯腰回以一礼:“芸豆师父好。”

时光被芸豆自然地拉去帮工,小小的祈福结束已是下午三点,距离他来到这里已经过了六个小时,时光焦灼难耐,他想去藏书阁,却又害怕去那里。

时光拿着红色的手编绳机械地一条条发给下山的信众,直至送走全部的人群。

芸豆引领着时光去藏书阁,时光突然拉住芸豆,眼里晶莹闪烁,嘴唇颤抖,他咽了咽唾液,让自己的声音尽量平静:

“芸豆小师父,我……我可不可以去上一柱香。”

芸豆点头说可以,回身折返将时光领回了帮工的大殿。

时光跪在蒲团上虔诚的俯首,额头贴着地面,他的所求都是褚嬴。

出来后,芸豆递给时光两条红绳,没有任何花样,他对时光道:

“这是今日派送剩下的,只余了这两条,送给施主当今日帮工的谢礼吧。”

时光茫然地接过,道谢。

藏经阁前,房门紧闭,芸豆看了眼转头告诉时光:

“时光施主,师叔恐怕不会见你了,你今晚住下,明日下山去吧。”

时光慌了:“为什么呀?为什么不见我?那他明天会见我吗?”

芸豆摇头,时光不知道芸豆想表达的是不见还是不知道。

时光想去拍门,想质问里面的和尚是不是把褚嬴藏起来了,可他知道自己不能那么做,他只有生生忍下心里翻涌的情绪,直接跪在门口,淡淡道:

“那我就在这里跪着,跪到他肯见我为止。”

芸豆看了眼房门摇摇头走了。

星月朗朗,夜间的风带了一丝寒意,时光的腿很疼,可他固执地不肯妥协,身体上的那点痛苦比不上心里求而不得的疼。

“吱呀——”

一双打了补丁的僧侣鞋出现在时光低垂的视线里,时光没有抬头。

“命里有时终须有,你和他的缘分尽了,莫要强求,回去吧。”藏书阁的和尚难得正经严肃一回,对时光的态度疏离冷漠。

时光没有反应,和尚没理,直接关了房门。

过了半刻,房门吱呀一声又从内打开,和尚走到时光面前递给他一本棋谱,正是那本他和褚嬴想要的《南北朝棋谱手抄大全》,时光抬手接过。

他抚摸着棋谱,哑然道:“为什么给我?”

“时机到了。”

时光抬头看和尚:“什么时机?”

“你且翻开梁武帝那一页看看。”

时光依言翻找棋谱,梁武帝的那一局棋上,同他对阵的人的名字赫然是褚嬴,时光睁大了眼睛去看,墨迹均匀,没有删改的痕迹。

时光仍记得他上次看的时候上面明明写的是无名氏,他茫然地看向和尚。

和尚叹了口气,也不解释,而是道:“今日便是格泽曜日,他或许已经回去了他该回去的地方。”

时光嗓子骤然发紧,指尖捏着棋谱用力到泛了白:“哪里?地府还是南梁?”

和尚摇头:“走吧,下山去吧,去过你自己的生活。”说罢转身进了藏书阁,将时光关在门外。

时光抱着棋谱失声痛哭,心口处蔓延着撕扯的疼痛,他想见褚嬴,好想好像见他……

怎么办?他怎么办呢?褚嬴走了,他没有留下褚嬴的一件东西,没有一张褚嬴的照片,除了他,任何人都不知道褚嬴的存在,余生漫漫,他终有一日会忘记褚嬴的样子,忘记他们相处过的点滴,然后再也留不住那个人。

“时光,时光。”

时光迷迷糊糊听到有人在叫他,那声音无比熟悉,陪伴了他整个童年和少年时期。

是褚嬴!

时光一个激灵直起身子,他在自己的意识里,面前仍是熟悉的棋盘,可唯独没有褚嬴的身影,时光心里有莫名的喜悦,他到处张望寻找。

“褚嬴!”

“你出来!”

“我知道你在,你出来见见我!”

……

时光蹲在地上茫然无措,他将自己藏进臂弯里无声地哭泣。

“时光,别哭,我在呢。”褚嬴在时光的身后弯腰浅笑。

时光恍然回头,那个人的神态一如从前,时光站起身扑向褚嬴,实实在在的触感,让时光感到心安,褚嬴愣了半晌才缓缓抬臂环上时光。

谁都没有松开这个怀抱。

褚嬴将下巴抵在时光的发顶,滚动的喉结触碰着发尾,有点发痒。

“时光,我是来跟你告别的。”

抱住褚嬴的手臂骤然收紧,意思明显,他不想褚嬴走。

褚嬴摸了摸时光后脑的软发,声音轻柔:

“往后的路要你自己走了,时光,在你身边的这些年是我最开心的日子,希望你在未来大放异彩,平安顺遂。”

时光在褚嬴的怀里拼命摇头,傻傻地祈求:“可以不走吗?我只想要你,只要有你在,我的未来才有色彩。”

他明知道留不住褚嬴,可还是天真地想去争取。

褚嬴没有说话,时光退出褚嬴的怀抱抬袖抹掉眼泪,语气里带了哭腔:“你总要留下些什么,这样,我好拿着它去找你。”

时光颤抖着去翻自己的口袋,从裤兜里掏出两根红线绳,他拿出一根递给褚嬴:

“这是芸豆小师父给我的,我们一人一个,终有一天,我会拿着它去找你,你记住了。”

褚嬴接过红绳牢牢地握在掌心里,微笑:“好。”

他们彼此对视,眼里倒映着对方的身影,细细描摹,在心里刻下轮廓。

时光红着眼眶微笑:

“褚嬴,我喜欢你。”

时光看着褚嬴扯动唇角,看着褚嬴的脸靠近自己,唇上传来一抹冰凉的触感,时光慢慢闭了眼,仰头贴近褚嬴。

他没有看着褚嬴离开。

时光靠坐在圆柱上醒来,瞧着东方升起的光芒露出了笑容,他摸了摸心脏的位置,起身朝山下走去,犹记得褚嬴在耳边最后的低语。

“时光,往更高处走吧,说不定,我会在那里等你。”

— — — — — —

三年后,时光十九岁,已是围棋职业七段,他是同一批职业选手里最高的段位获得者,也是全国年纪最小的七段少年。

正如当初桑原棋圣预料的那样,时光在他的围棋生涯里大放异彩。

幽玄棋室

时光刚刚结束一场同俞晓阳的对局,他微微颔首:

“俞老师,承让了。”

俞晓阳点头,微笑道:“时光,你越来越强了,你的棋颇有褚嬴的风格,时隔三年,我又找到了对弈的畅快感,自由,轻松。”

时光谦虚道:“老师谬赞了,我还远远追不上褚嬴。”

俞晓阳笑着摇头:“我可不是高抬你,实话实说罢了,想不到短短三年你就远超了俞亮,也多亏了你,俞亮的棋有了很大的进步。”

晚上,洪河拉着时光去了俞亮的住所,他们在俞亮的家里给他摆了一个小小的庆功宴。

“时光,你太牛了!短短的三年直升七段,哥们儿还在三段挣扎呢。”洪河喝得满脸通红,扒着时光不断在他身上乱摸,“快把你的好运分一点给我!”

一旁的沈一朗将洪河拉坐下来,给他倒了一杯白水,没好气道:

“时光那是凭实力拿到的七段,你不想着努力练棋提升实力蹭什么运气!”

洪河翻了个白眼:“切!我要是能跟时光一样参加双边对抗赛,说不定我也能拿个段位,那多省事啊,直接就不用一年一年地升段了。”

白潇潇在一旁打击洪河:“你就别吹了,你要是代表国家去参加国际赛事,一上场就直接输了,哪儿有那水平拿奖牌啊。”

“你!”洪河看着理直气壮的白潇潇直接蔫了,白潇潇说的是实话。

沈一朗懒得再理醉鬼,跟时光碰了一下杯子。

“时光,听说你的合约到期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吗?”

时光点了下头:“嗯,我签了围达了。”

沈一朗瞪大了眼睛:“已经签了?以你的实力多的是公司挤破了头要签你,这媒体一点儿风声都没嗅到,你竟然签了?”

时光看了眼俞亮,道:“对,应兄弟之邀嘛,接下来我准备和俞亮备战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

桌上的众人一片咋舌,果然是围棋界的大神,太吓人了。

宴会结束,俞亮安排好众人后找到了在院里的树下喝酒的时光,他坐过去也开了一罐啤酒,呡了一口道:

“时光,我一直想问你,你为什么这么拼命地下棋,你在想什么?”

时光将所剩不多的啤酒一饮而尽,收紧五指将啤酒罐捏扁。

俞亮看着变形的啤酒罐开口道:“这三年你拼命练棋,拼命参加比赛,我总感觉……你在找什么。”

时光慢慢开口:“其实我小时候一点都不喜欢围棋,甚至说很讨厌,但我身边突然出现一个爱棋如命的人,我在他的带领下一步步走上围棋这条路,我在前面走,他在后面推着我,慢慢地,我跟他一样爱上了围棋,也……习惯了他的存在,当我下定决心想要追上他,跟他并肩的时候,他不得不离开了我的生命。”

“后来呢?他回来了吗?”

时光摇头:“他跟我说过,他会在最高的地方等我。”

俞亮听明白了,时光之所以在短短的时间里拿到七段,参加更多的比赛,就是为了去更高更远的地方去见那个时光口中爱棋如命的人。

“时光,你说的他,是褚嬴吗?”

时光低着头没有回答,俞亮将手里的啤酒一饮而尽,也学着时光的样子捏扁,他站起身:

“时光,双人争霸赛,我陪你去走更高的位置,拿到冠军,你会不会离他更近一点?”

时光闷闷地:“会。”

“那好,我们就一起去争世界冠军。”俞亮转身走远,“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 — — — — —

黑白问道馆里,时光,俞亮,洪河,沈一朗四人围坐一圈聊天。

洪河道:“唉,你们听说了吗?咱围棋界今年杀出一个高手。”

“谁呀?”时光毫无兴趣,但又好奇。

沈一朗推了下眼镜框给时光普及:“我也听说了,据说挺厉害的,大约二十五岁,一年前突然在围棋圈出名了,棋力很高,是今年的世界围棋锦标赛冠军,直升九段。”

“哦。”时光没精打采地趴在桌上摆弄棋子。

他确实不知道有这么个人存在,他每天除了下棋就是下棋,除了看现场,他再没在电视上看过比赛,自然没印象。

“我越发觉得咱围棋界的门槛高的快爬不上去了,出了一个天才时光就够我追的了,怎么又出了个比时光还厉害的?”洪河仰天长叹,“我什么时候才能冲上国手之席啊?”

众人有点受不了洪河的耍宝,摇头低笑。

俞亮在棋盘上复盘,结束后对时光道:

“这就是他在世界围棋锦标赛上下的棋,时光,你看一下是不是和你的棋风很像?他用了大量的古法,最擅长白子虬的棋法,可我总觉得……哪里不一样。”

时光紧盯着棋盘,心脏剧烈地跳动着,太像那个人了,可又有不一样的地方,时光突然抓住了俞亮的手腕,激动道:

“他的资料呢?你能不能帮我找找他的个人资料?”

俞亮知道时光想要证明什么,掏出手机翻找:“我手机里存有他的资料,应该还在。”

时光接过俞亮递过来的手机,没有照片,只有文字说明。

祁子异,男,25,围棋九段。

接下来是一堆个人经历,时光看来看去没有一个跟褚嬴有关。

“照片呢?怎么没有他的照片?”

俞亮还没说话,洪河一脸嫌弃地开了口:“别找了,网上根本没有。”

时光诧异:“没有?都参加世界围棋锦标赛了怎么会没有?”

“哎呀,你不知道,传闻他长得奇丑无比,所以下棋才那么厉害的。”

沈一朗拍了一下洪河,皱眉道:“别瞎说!”

俞亮笑了一下,对时光道:“网上确实找不到他的照片,但没有洪河说得那么夸张,只是官方还没放上来而已,他参加世界围棋锦标赛的时候是带伤上场,所以我也没见过他的面目。”

洪河反驳:“啥呀!那头都包成那样了,指定就是见不了人呗。”

时光却再也听不进去他们的争吵了,他默默将资料上祁子异的邮箱背下来,紧张的心情一直持续到回家。

时光靠坐在床上盯着笔记本电脑上不断闪动的光标发呆,光标前面是一行刚刚编辑完的文字。

【你好,我是围达G.C的时光七段,请问您认不认识褚嬴?】

页面显示邮件发送成功,时光合上电脑闭着眼睛捏了捏鼻梁。

他不断想着,祁子异会回邮件吗?回的话会回什么?褚嬴是不是在他的身边?就像当初突然出现在自己的生命里一样,他是不是也在教祁子异下棋?

但时光又私心不希望褚嬴教除他之外的任何人,独占欲和嫉妒感不断在脑中滋生,这让时光有点生气,他想把那人关起来!

只有他能看得到,那人也只有他就够了。

整整一个月,时光都没收到回邮,离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只剩下十天,三天后,他将和俞亮一起提早前往日本准备参赛。

这日,时光和俞亮在围达总部的棋室里练棋,他们二人不愧是争了十多年的对手,默契感十足。

棋室里突然热闹起来,有人招呼时光和俞亮:

“时光!俞亮!快来看啊,褚嬴上线了!”

时光和俞亮对视了一眼,均从对方的眼里看出了惊讶和不可置信。

时光率先离开座位跑过去,电脑上确实显示褚嬴在线,有好多人约褚嬴下棋,无一例外都被拒了。

时光的胸腔中涌起一股无名的怒火,竟然有人敢盗他男人的号!看来真的是活腻歪了!

时光提起坐在电脑前的一个小后辈的衣领给他扔走,自己坐上去向褚嬴发起了挑战,没想到的是对方竟然接受了!

围观的人群一头雾水,俞亮皱着眉头也猜不懂对方的意图。

时光打开对话框敲击键盘。

时光(围棋七段):【哥们儿,胆子不小啊!你知道褚嬴是谁吗?】

褚嬴:【褚嬴就是我。】

时光气急,对方真是大言不惭!可碍着身后众多的围观人群,他也不能直接揭穿对方是个盗号分子,不然他怎么解释他跟褚嬴的关系?

时光(围棋七段):【哥们儿,下一盘吧,如果你输了给我麻溜的退出!】

褚嬴:【要是我赢了呢?】

时光都被气笑了,一个小盗号分子还妄想赢他?他非得打得对方这辈子碰不了围棋!

褚嬴:【如果我赢了我想要你。】

时光(围棋七段):【来呀!奉劝阁下做好认输的准备!】

同一时刻,褚嬴的崇拜者纷纷奔走相告,挤在电脑前看难得一见的对局。

洪河早就从时光那里知道时光的爷爷不是褚嬴的真相了,虽然时光没告诉他褚嬴究竟是谁,但丝毫不影响他对偶像的崇拜,此时,他就在他的师父林历的家里和师父一起观战。

“哇啊!师父,褚嬴竟然接受了时光的挑战!他刚刚可是连俞晓阳的邀请都拒绝了呀!”

林历摇着折扇眯眼看棋:“上次的名人争霸赛时光赢了俞晓阳,可能他就是冲着时光来的吧。”

洪河皱着眉头嘀咕:“不可能啊,时光不是认识褚嬴么?怎么自家人打起来了?”

洪河想不明白,索性将疑惑抛到脑后,热血沸腾地看棋,时不时跟林历讨论一下棋局。

围达棋室里,时光越下越心惊,他的心跳震如雷鼓,扑通扑通地顶着胸腔,嘴里口干舌燥。

俞亮适时递过来一瓶水,压了压他的肩膀:

“对方是个高手,不要急,慢慢下。”

时光仰头灌下几口水缓解了干渴,将水递给俞亮郑重地点了点头。

对方的棋给时光带来一种错觉,他仿佛回到了褚嬴在他身边的时候,他就坐在他的身边,目光柔和地看他下棋,这让时光此时产生了莫名的安心感。

时光仿佛骤然进入了一种脱然的境界,他处在黑暗里,只有面前的棋盘和对面看不见面容的对手,周围的嘈杂都不复存在,只有他和对面的棋手。

时光的棋是褚嬴亲手教出来的,也就承袭了褚嬴的风格,虽然比不上褚嬴,但他的棋很少能被人找出漏洞,但对方却能一次次打破他的习惯,一步步引导着他跳入对方布好的陷阱。

时光越来越动摇,对方太像褚嬴了!他已经判断到了自己的结局,果然,他输了。

“褚嬴又赢了!”周围一片嘈杂。

有看不见结果的人往前挤:“时光输了多少?”

“时光输了四分之一子。”

“这个结果也不错了啊,至少不是惨败。”

“褚嬴实在是太强了,是魔鬼一般的存在。”

……

时光无心听众人的讨论,他紧紧盯着棋盘上的对局结果,突然跳出来的对话框吓了他一跳。

褚嬴:【我赢了】

时光将双手放在键盘上,半天都没有敲下去,他该说什么呢?恭喜吗?还是‘你到底是不是褚嬴’?

褚嬴:【你是我的了】

时光(围棋七段)【我怎么见你?】

褚嬴:【很快】

褚嬴:【提前预祝你双人围棋争霸赛夺冠,我会在现场为你加油】

时光急切地敲击键盘,对话框突然黑了下去,对方下线了。

时光瘫在椅子里,大脑一片空白,俞亮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什么话都没说,他安静地坐在那里呆了很久,他不断摩擦着手腕上的红绳,尽力让自己不哭出来。

十日后,日本双人围棋争霸赛现场热闹非凡,时光和俞亮昨日已经完成抽签,确定了对手,时光心情平静,唯一让他在意的就是自称褚嬴的人要来。

时光西装革履,配了一条褚嬴最喜欢的红色领带,他站在大厅和俞亮接受赛前采访。

时光四处张望,猜测着哪个人可能是要来为他加油的褚嬴。

直到进场,时光也没找到所谓的褚嬴。

争霸赛开始,时光闭着眼睛调整呼吸,再睁开眼时,他眼里的凌厉和霸气让对手为之一震。

两天,三轮对决,时光和俞亮三胜零负,成功进入决赛,将在一日后的下午同上一届双人围棋争霸赛的冠军进行最后的决战。

晚上,时光和俞亮的手机一直有电话进来,短信更是一条接着一条,都是为了祝贺时光和俞亮夺冠,二人各自找了个安静的地方接电话。

时光想了想,给自己的母亲发了信息,几乎是立刻就收到了回复,时光放下手机撑在阳台的横杆上看风景。

他想象着褚嬴在他身边的情景,他会对自己说什么呢?

大概……会像个小孩子一样和他一起手舞足蹈地庆祝吧,想到那个场面,时光低声笑了一下,他好像……很久没有庆祝过了,这三年来,他比赛前不会紧张,赢了后不会开心,因为能和他分享所有情绪的那个人不在了。

所以……他也不会笑了……

决赛那日,比赛现场的角落里,俞亮紧张地拍着胸脯平复呼吸,抱臂倚在墙上发呆的时光看见了,走过去拍了下俞亮的肩膀,俞亮转头看他,他抬了下下巴:

“我有一套剑法要不要学?对缓解紧张很有用。”

俞亮点头:“好啊。”

时光不知从哪儿找来了两把折扇,递给俞亮一把,摆好姿势,他做一步俞亮跟着做一步,独特的惊奇感让俞亮真的忘记了紧张。

赛场上,俞亮和时光配合默契,杀伐果断的进攻让对手乱了一瞬,虽然很快调整了回来,但也让他们更加谨慎地面对这两个从中国来的少年棋手。

如褚嬴所预祝的那样,时光和俞亮赢得了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的冠军。

领奖台上,时光的视线不断在台下游移,主持人说了什么他根本听不进去,直到一道身影挡住了他的视线,他及其不爽地抬头,然后愣在了当场。

时光看着眼前的人红了眼眶,那人抬手抹了下时光的眼尾,袖子随着抬手的动作收紧,露出了腕上的红绳,和时光藏在袖下的红绳一模一样。

那人将奖杯递给时光,然后上前一步揽住了他的肩膀,台下掌声雷动,时光的耳里只有抱着他的这个人的声音。

“时光,你是我的。”

褚嬴回来得及时,像破开黑暗的曙光,正在一点点复苏他的世界。


【番外】

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完美落幕,合照完毕后,俞亮转过身来招呼时光:

“时光,走吧,今晚回国,师兄他们为我们准备了庆功宴。”

时光身体僵硬,他咽了口唾液结结巴巴道:

“俞亮,你……你先……回……酒店吧,我晚……一点。”

俞亮看了一下时光和他身旁那个身材高挑的青年,迟疑半晌后点了点头:

“好。”

整个临时改装成领奖台的酒店房间很快只剩下了时光和他身旁的那个人,时光僵硬着不敢动,身后的人慢慢靠近,伸出双臂自身后环住了他,温热的呼吸喷在时光的耳侧。

“时光……”

时光抬手扣住身后人的双手,微微侧头:“你……真的是褚嬴?”

“我现在的名字叫祁子异。”

“祁子异!”时光挣脱褚嬴的怀抱转过身去看他,熟悉的眉目和微笑,分明就是现代版的褚嬴,时光伸出手去触碰褚嬴的脸颊,“你怎么……”

褚嬴抓住时光的手放在唇边吻了一下又帖回自己的脸上,另一只手摩擦着时光的眼角,道:

“这个人大概是我的转世吧,只是我们没有遇见过而已,不然,肯定会吓一跳。”

时光认真地点头:“对啊,你们实在太像了,分毫不差。”

时光觉得此刻的自己有点傻,明明盼的人回来了,他心里还是有做梦一样的不真实感,他试探道:

“褚嬴,你什么时候回来的?怎么会……记得我?”

褚嬴知道时光的顾虑,他拉时光入怀,让时光感受自己的存在,拍抚着时光的肩膀让他安心。

“大概一年前吧,我醒来就是这样了,我想以最好的自己来见你,所以迟到了。”褚嬴低头亲了下时光的发顶,问,“你怪我吗?”

时光紧紧抱住褚嬴的腰摇头:“只要余生陪着我就好,哪里都不要去。”

“好。”

回国的飞机上,时光靠在褚嬴的肩膀上睡得香甜,嘴角微微上翘,相隔一个过道的俞亮看见他昨天才见第一面的青年低头吻上时光的唇。

俞亮大惊,猜测着青年同时光的关系,视线紧紧盯着青年,眼里有一丝防备。

褚嬴感受到了俞亮强烈的视线,转头对上俞亮的眼睛微笑:

“小亮,这些年多谢你照顾时光。”

“你是谁?”俞亮丝毫没有发觉青年那像长辈一样自然的语气有什么不对。

“我是祁子异,也是褚嬴。”

俞亮不自觉地张大嘴瞪着青年,褚嬴吗?!那个只在棋坛传说中存在,从来没有任何人见过的褚嬴吗?!

世界冠军祁子异就是褚嬴!

他以为的老头竟然是年轻英俊的青年!

俞亮已经能想到此番回国后祁子异将会在围棋界掀起怎样的风暴,大概……有好多人要疯了吧?

俞亮脑袋空白了半晌才消化青年是褚嬴的信息,他问:“你……同时光是什么关系?”

青年抬起与时光十指相扣的手展示给俞亮看,那二人手腕上相同的红线醒目刺眼,青年微笑:

“我们是要一起过一辈子的关系。”

(完)


(新加的番外)


【番外2】

幽玄棋室

观棋室的门突然被用力撞开,门把拍了下墙壁被弹回来,然后出现一只手牢牢定住了门框,屋里的人一致看向门口,林历的表情在见到来人之后一瞬变得严肃,洪河赶紧放开门立正站好,规规矩矩地鞠了个躬:

“对不起!”

他回身轻轻关上门,林历皱眉道:

“怎么做事还是毛毛躁躁的?”

洪河挠着后脑勺嘿嘿笑:“师父,这完全是个意外,这门没关好,我又不小心被门口的地毯拌了一下,这就……。”

林历收回严厉的视线换上一副温和的面容对左右的人点头致歉:“见笑了啊,我这有点弟子莽撞。”

桑原哈哈一笑摆手道:“无妨无妨,这棋局不是还没开始么?年轻人活泼一点没关系,倒是我们这些老家伙太严肃了。”

天元转向林历点头附和:“是啊是啊,你也别太责备孩子,他也是为了看棋嘛。”

这时,门轻轻扣了两下,室内的人皆是一惑,观棋室向来不需要敲门,这是大家心照不宣的事情,突然有人敲门颇为新鲜。

离门最近的洪河一手固定着肩上的书包带,一手扭开了门把。

门外的祁子异扫了眼室内的众人,微微鞠躬:“打扰了。”

洪河像看怪物一样地看着祁子异走进来。

“祁子异!你怎么会在这里?”

这屋子里的人除了上了年纪的三个老头,只有俞亮和他是见过祁子异的,在上个月的时光和俞亮获得世界围棋双人争霸赛冠军的庆功宴上,当时那人跟在时光身后走进来,淡定地自我介绍说叫祁子异。

然后,整个庆功宴都安静了……

祁子异!

最年轻的世界冠军唉!

他们中很多人都没机会走上国际赛场就见到了活生生的世界冠军,如何不让人激动!

“我来看时光比赛,顺便给他加油。”

“你跟时光的关系真的很好啊。”洪河幽幽地,有点嫉妒:“比跟我都好。”

祁子异笑笑没有说话,他当然跟时光最好,不说他陪过时光八年的时间,几乎天天形影不离,而且时光现在还是他的小男友,他们是比任何人都亲密的关系。

祁子异站在俞亮的身后和他打招呼:“小亮,许久不见了,过得好吗?”

俞亮扯出勉强的笑容颔首:“过得挺好的。”

之后二人便不再说话,一致看着电视直播等比赛开始。

棋室里

时光胸有成竹地落下第一子,下在了天元的位置,方绪诧异地抬头看了眼时光,笑道:“这么肯定最后一局我还会输?”

时光早已和方绪混熟,嘿嘿一笑道:“我这是对自己有信心。”

“好吧,要是这次你拿到了名人头衔,我还给你办庆功宴。”

“那就……谢谢师兄了。”

方绪收起笑严肃地落子:“好好下棋。”

“是!”

观棋室里的气氛有点紧张,棋局过半,众人也没看透结局,祁子异突然就笑了:

“时光赢了。”

然后他笑着向室内的众人一颔首离开了观棋室。

“他怎么知道的?赛程还没过半吧?”洪河惊诧地问俞亮。

俞亮紧盯着直播摇头,扫了眼无知的众人微微叹气。

他能说什么呢?祁子异的判断有百分之九十是对的?还是,世界冠军就是褚嬴?

俞亮只能说一句:“祁子异很厉害。”

“切!”洪河抱着胳膊不屑道,“再厉害哪儿有我偶像褚嬴厉害!那可是棋神!”

俞亮摇了摇头没说话。

不过二十分钟,棋局渐渐显露走势,方绪处于下风,众人无不惊诧于祁子异的判断能力。

棋室内,方绪在棋盘上扣了两颗棋子。

“厉害呀!你都超过我了。”

俞亮笑着颔首:“多谢师兄承让。”

然后时光起身奔向门外。

门开的一瞬间,记者蜂拥而上,时光说了声抱歉推开记者跑了出去,记者只得转而采访方绪。

时光熟悉地奔向走廊拐角尽头的房间,一推开门就看到了祁子异。

门自动在身后合上,整个房间只有时光和祁子异二人,他们相互对视一眼,默契地扭着腰胯舞着手臂。

这世上谁都没见过这样的祁子异,也没见过如此开心的时光。

祁子异像时光张开双臂,时光跳起来扑进祁子异的怀里:

“褚嬴,我又赢了。”

祁子异牢牢地抱着时光,微微俯身在时光的耳尖亲了一下:

“嗯,我看到了。”

时光闭着眼睛道:“我感觉我还在做梦一样,你是真的回来了吗?会不会突然消失?”

祁子异拥紧时光,让他感受到自己的存在:

“以后你的每一场比赛我都会陪你,你赢了我们一起庆祝,你输了我陪你复盘。”

时光哭笑不得:“你就不能说些好的?我可是刚刚赢了名人赛!”

“好。”祁子异点头道,“时光,我活过的时间很长,除了围棋我没喜欢过任何人,你是我今世和来生唯一的爱人,我再也不会离开你,你去哪儿我便陪你去哪儿。”

时光满足的笑了,他心里的害怕和惶恐在慢慢消散:“如此就好了,你只要陪着我走到尽头就好了。”

“嗯。”

发布会上,时光和方绪坐在台上接受记者的正式采访。

“请问时光八段,你刚和俞亮拿下了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的冠军,如今又赢得了名人头衔,接下来还有什么安排吗?”

时光同站在房间最后面的祁子异对视了一眼,凑近话筒:“接下来会认真练棋,以个人身份参加世界围棋冠军赛。”

底下一阵沸腾,有记者站起来问道:

“您在如此的年纪就赢得了众多荣誉,可以说年少成名,请问有什么秘诀可以分享一下吗?”

时光微微一笑:“找到一个目标,然后全力以赴地追上去,和他并肩。”

“这么说您是有参照对象的是吗?可以透露一下那个人的身份吗?”

时光干脆骄傲地回答:“褚嬴。”

褚嬴?时隔三年他们从时光的嘴里再一次听到了这个名字,褚嬴是真的存在吗?

“请问褚嬴是真的存在吗?您认识他吗?”

时光没有回答,他站起身鞠了一躬:“非常感谢各位的采访,未来请多多关注我的围棋。”

时光看了眼祁子异走出来发布会现场,他们在后门相遇,时光伸出手牵住祁子异,笑:

“褚嬴,我们回家吧。”

祁子异握紧时光点头:“好。”

楼梯口,时光遇见了特意等着他的洪河,洪河盯着时光和祁子异相扣的手一副吓懵的样子,指着二人:

“你……你们……”

时光拍了拍洪河的肩膀:“给你介绍一下……”

洪河打断时光的话:“不用你介绍,我认识他!不就是世界冠军祁子异嘛,谁不认识啊……”

时光摇头。

洪河一脸懵逼:“不……不对吗?”他使劲揉了揉自己的眼睛,“他不就是祁子异嘛。”

时光笑得狡黠:“正式认识一下,这是我的男朋友,褚嬴。”

褚……褚嬴!

时光拉着祁子异下了楼梯,洪河呆了半晌僵硬地转身,捂着心口后退,演着一人的独角戏:

“KAO!我偶像的男友是我的朋友,这世界这么荒谬的吗!!!”

(完)

评论(24)

热度(1460)

  1. 共15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