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逆

影视同人

【俞亮•时光】【逾时未晚】(完)

【第五局棋:褚嬴前辈】

厨房里正在煮着的白粥咕咚咕咚地散发出米香,弥漫在整个客厅里。

时光躺在俞亮的怀里看电视,他身后的俞亮将手探进时光的衣服里一下一下地帮他揉着肚子,偶尔探头接过时光投喂过来的苹果。

电视里正播放着刚结束的世界双人围棋争霸赛的棋局解读,俞亮看到认真处停了动作,时光扭了扭身子不满道:

“不要停!”

俞亮嗯了一声继续帮时光揉肚子,低头问道:

“还疼吗?”

时光窘迫极了,俞亮一说话他就想起昨晚的荒唐,瞪了俞亮一眼:

“还不是都怪你!太能折腾了,弄得我现在腰酸,肚子疼!”

“嗯,我错了。”俞亮往上揽了揽时光,两手捏着时光的腰给他按摩,“下次我轻一点好不好?”

时光一下子红透了脸颊,嘘声了。

这时候,褚嬴突然出现,俯身看着时光道:

“我现在来的是时候吧?”

时光没感觉到他身后的俞亮在褚嬴出现的那一刻突然变僵硬的动作,没好气地小声说:

“都赖你!但凡昨天你提醒我一下,我能被俞亮的美色冲晕头脑吗?”

褚嬴用折扇指着时光的心口:“你心里可不希望我出现啊。”

“我……我……”时光找不出理由来反驳,只得咬牙切齿地瞪向褚嬴,“褚!嬴!”

褚嬴摇头晃脑地应:“哎!在呢!”

冷不防地,头顶传来一道清冷的声音,好陌生,吓得时光一个激灵:“时光,你不该给我解释一下吗!”

时光梗着脖子回头:“解……解释什么?”

俞亮看了眼褚嬴,阴阳怪气道:“你的秘密啊……”

时光缩了缩脖子,身体往后挪了两挪:“我……没……没秘密啊。”

俞亮眼神一凛:“褚嬴!”

褚嬴观察了俞亮半晌,出声道:“小光,小亮好像看见我了。”

“怎么可能!”时光惊跳起来,动作幅度太大扯到了身后的酸痛,时光小心地扶着腰坐下来,俞亮站起来朝时光走过去,时光条件反射地要躲,被俞亮按趴在沙发上。

时光闭着眼睛等待受刑,结果迎接来一顿舒服的按摩。

俞亮坐在沙发外侧,双手轻柔地在时光的腰上按揉,时光提着的心彻底放松了,他将脸侧贴在手臂上给初次见面的二人当介绍人。

“俞亮,他就是褚嬴,南梁第一棋士,也是我的老师。”

俞亮没有说话,时光心虚地哼了一下接着道:

“我小时候跟你下的那一局棋你的对手其实是褚嬴。”

“我猜到了。”声音淡淡的。

“我高中之前下过的棋其实都是褚嬴下的。”

“也猜到了。”声音依旧淡淡的。

时光有点慌,扭头去看俞亮:“那你还猜着啥了呀?”

俞亮面无表情:“围达网上所有的棋都不是你下的,新初段赛你跟我爸下的那局棋虽然你以十五子输了,却不是你下的。”

时光爬起来跪坐在沙发上,低着头认错:

“我不是有意要瞒你的,只是没找着合适的机会跟你说……”

这时,电话铃声打断了时光的承罪状,俞亮起身去接电话,时光只隐约听见俞亮说[我马上去。]

看俞亮放下手机走过来,时光赶紧挺直腰板跪坐好,褚嬴站在时光身边也板板正正地像在罚站。

俞亮经过二人走进了卧室,半晌出来后穿戴整齐要出门,俞亮胳膊上挂着黑色的长呢绒大衣,拐进厨房关了火,临出门前嘱咐时光:

“把粥喝了,我晚上会晚归。”

时光赶紧乖巧地点头:“好,我知道了。”

房门关上,时光和褚嬴同时松了一口气,褚嬴坐在沙发上和时光一起后仰着上身,脑袋枕着沙发顶看灯泡。

“小光,你说小亮他怎么突然就看见我了?你说以后还会不会有更多人能看见我啊?”

时光默默思索着,不知道想到了什么,脸色越来越红,褚嬴等不到时光的回答,急着坐起身:

“时光你说话啊!”

时光慢悠悠地盘腿坐好,支支吾吾地:

“以后绝对不会再有任何人能看见你!至于原因……那个……好像……可能……是因为……”

“到底因为什么呀?!你急死我了!”

时光红着脸低头,咬着牙含糊道:“因为我跟他睡了他才看见你的。”

褚嬴“啊?”了一声,慢慢品过味来:

“原来是这样啊……”

晚上俞亮回来的时候时光已经睡下,他在客厅的落地窗那里给俞亮留了一盏灯,俞亮换鞋走进家里,看见了坐在沙发上的褚嬴。

俞亮一愣,他没想到褚嬴会等他回来,俞亮站好弯腰行了一个礼,这是对棋手的尊重。

“褚嬴前辈。”

褚嬴拱手以古礼回之,然后摆手道:“小亮,你不用那么客气,跟小光一样叫我褚嬴就好了,虽然之前你看不见我,但我单方面认识你十几年,我们也算老朋友了。”

俞亮微微颔首:“好,多谢褚嬴前辈,也谢谢你把时光带到围棋这条路上。”

褚嬴摆了摆手:“唉,即使没有我说不定小光迟早有一天也会走上围棋这条路。”

俞亮摇头:“那样我就不会这么快和他在一起了。”

褚嬴惊愕了一下,原来俞亮是在意能不能早点和时光在一起,他还以为俞亮是在为少了时光这么一个对手而遗憾呢。

“也请前辈继续陪在时光的身边吧。”以前,俞亮多多少少猜到了一些,只是一直不敢相信褚嬴真的是那种存在,褚嬴陪了时光那么些年,对时光的意义不亚于家人,他希望时光的以后开心一点,失去的东西少一点。

褚嬴扯了个笑容,满心的感动:“好。”

时光迷迷糊糊地感觉到有人掀开被子躺了下来,他转了个身抱住那个人,那个人伸开胳膊将他牢牢藏进怀里。

时光动了动脑袋,仍处在半睡半醒的状态:“你今天是生气了吗?”

有呼吸落在头顶,低沉的声音传进耳朵里。

“我没有生气,你能遇到褚嬴我很为你开心,只是给你个教训。”俞亮亲了下时光的发顶,“以后你的小秘密就自己藏着,但是伤了痛了一定要回到我的怀里来,我帮你疗伤。”

时光半睁着眼睛抬头:“那你呢?你也会有疲倦的时候啊。”

“我有你,只要你在我身边,这世间没有任何东西能伤害到我。”

时光搂紧俞亮合上眼睛:“嗯,我会在你身边,一直都在……”


【第六局棋:全世界最厉害的男朋友!】

幽玄棋室

时光正在同日本来的棋手进行一场交流对决。

观棋室里,众人都在认真地围观这一场对局,洪河揽着沈一朗的肩膀盯着屏幕上的棋局。

“咦?我怎么看这棋下得不对呀!”洪河眯着眼睛瞧了半晌,大惊,“时光不会是在下指导棋吧!”

指导棋!!!

众人大惊,挤在屏幕前严肃地观看。

时光下指导棋!开什么国际玩笑!对方可是围棋六段!

时光才几段?四段!

一个四段的棋手给六段下指导棋!

是时光疯了还是他们疯了!

众人眼睛一眨不眨地瞪着棋盘,半晌才确认,时光是真的在下指导棋!

“我的个乖乖啊!时光胆子可大!”洪河替时光抹了一把汗。

岳智眉头皱得死紧,时光一直都是他的对手,虽然他不否认时光现在的水平确实比他高,但他怎么也相信不了时光竟然能跟一个六段的选手下指导棋!

岳智气愤道:“时光现在的判断能力和计算能力这么强了吗?我不信!”

桑原哈哈一笑转头对俞晓阳道:

“你这个干儿子厉害啊,也是运气好,这次呀,他赢定了。”

“运气好?”洪河是个有问题就问的好孩子,“桑原老师,您怎么看出来时光运气好的?这不是时光的实力吗?”

“时光的实力确实高,但日本来的棋手也不差呀。”桑原晃着折扇解释,“我听说日本棋手昨日因水土不服进了医院。”

洪河扭头再去看屏幕,日本棋手摆棋的那只手轻微哆嗦着在洪河的眼里瞬间放大,洪河摇了摇头:

“哎……怪可惜的。”

后半程,时光突然像变了个人一样,主动出击,每局棋都是杀招,日本棋手好像哆嗦的更厉害了。

棋局结束,时光站起身行了一礼,道一句:

“承让了。”

然后快步跑了出去,好像有什么急事一样。

褚嬴没有着急走,弯腰致歉:

“不好意思啊,吾家小徒弟有点莽撞,海外来的朋友多多体谅,他是因为小亮今天从韩国回来,所以棋下得马虎了一些,希望下次能再好好切磋。”

观棋室里,桑原向俞晓阳感慨:“时光这水平快赶上你家俞亮了吧?”

俞晓阳笑着点头:“我跟时光对过几局,他现在都能在我的手上赢棋了,看来,我离找到神之一手不远了。”

桑原摇扇的动作一顿,坐正身子严肃地看向俞晓阳:“真的那么厉害?”

俞晓阳感叹:“等时光踏上国际赛事恐怕难有人能敌啊。”

桑原看向屏幕里的棋局,缓缓点头附和:“是啊,时光还没参加过正经的赛事,升段赛又是一年一升,否则他现在可就不止四段喽。”

彼时,时光一出比赛现场就狂奔大厅的休息区,俞亮就站在那里看着他来的方向,瞧见时光嘴角立即绽开一抹笑容,时光眼里一亮,加快速度奔向俞亮,拉开他的大衣将自己裹进去,紧紧抱着俞亮的腰将脑袋在他的颈窝里蹭了两蹭。

俞亮环住时光抚摸着他后脑的短发,微微低头在时光的耳边轻轻道:

“这么快就结束了?有好好下吗?”

怀里的时光猛然点头,上半身瘫在俞亮的胸膛抬头在他的下巴上亲了一下,末了,觉得心里的激动还没有完全发泄出去,又张开口轻轻咬了一口,这才道:

“这局棋太简单了,我没必要浪费和你在一起的时间,所以就快速结束了战斗。”

俞亮的表情一瞬变得严肃:

“不可轻敌。”

时光嘿嘿一笑,不舍得放开俞亮,抱着他的腰晃了两下:

“我下次不会了。”

后面慢悠悠跟上来的褚嬴无奈地摇了摇头,俞亮看向褚嬴,褚嬴道:

“小光这后半局棋下得很着急,步步杀招,完全没给对方留后路,他昨天知道你要回国就兴奋得不行,今日如此,大概是真的太想见你了。”

俞亮听出了褚嬴话里的重点,问褚嬴:“那前半段呢?”

“前半段小光下的是指导棋。”

“指导棋?”

时光心虚,将脑袋埋在俞亮的大衣里不说话,俞亮曲起手指在时光的头顶轻轻敲了一记。

“我听说今日和你对局的是日本来交流的棋手,你竟然敢下指导棋?”

时光很委屈:“我不是故意的,开局我就觉得棋太简单了,不知不觉就下成了那样,可后来我就改策略了呀。”

“改的策略就是出杀招?”

时光咽了咽唾液,梗着脖子反驳:“那也是我的实力。”

俞亮无奈地摇头:

“看来下次我不能陪你参加比赛了,免得影响你。”

时光赶紧从俞亮的怀里脱出来,着急道:

“不行!”

时光道:“你这次去韩国一走就是三个月,棋院又突然找我去交流,我只是心里有点着急而已,我……我这不是……太想你了嘛。”

俞亮揉了揉时光的脑袋,问褚嬴:

“那个日本的棋手是谁?走了吗?”

褚嬴摇头:“叫什么攸田?我看见他去休息室了。”

俞亮拉住时光的手朝楼上走去,时光转动手掌与俞亮十指相扣,跟在他身后疑惑道:

“我们去哪里啊?”

“去道歉。”

“为什么道歉啊?”

俞亮边走边说:“你下的前半局棋很多人都看见了,他现在应该也反应过来了,可能会造成误会。”

“哦。”

俞亮叩了叩休息室的房门,等了一会儿,房门从里面打开,开门的人用生硬的中文惊奇道:

“俞……亮?”

俞亮笑了,用日文道:“竟真的是你!”

他同那个日本棋手互相拥抱了一下,然后二人一魂被攸田请进休息室。

时光坐在俞亮的身边和褚嬴大眼瞪小眼,时光小声嘀咕:

“你能听懂他们在说什么吗?”

褚嬴摇头:“我哪儿懂啊?以前听你说英语我都听不懂,何况是没听过的日文。”

“要不咱俩回头报个日语班吧?”

褚嬴欣然点头:“好啊好啊!我感觉说起来好有意思啊。”

时光点头:“我看日文里头有好多咱中国的汉字,学起来肯定不难。”

褚嬴却不以为然:“不见得吧?我现在听着小亮和他说话好绕口,一句都听不懂,哪里简单了?”

“不信就瞧着吧,看看咱俩谁先学会。”

褚嬴学习的热情一下子被时光带动了,双手在身侧用力顿了一下:“好!比就比!”

俞亮站起身和攸田握手,然后拉起时光又是一顿日语,攸田看着时光不知道在说什么,时光傻傻地扯着嘴角笑得脸都酸了。

回家的路上,时光问俞亮:“你怎么认识他的?说那么久都说了什么啊?”

“我和他是在中日围棋交流赛中认识的,一来二去便成了不错的朋友。”

“哦。”

“他今天身体不太舒服,发烧了,不然以你的水平还是下不了指导棋的,好在都是朋友,他没有计较,还夸了你,说你实力非凡。”

时光高兴了,他最喜欢别人夸他:“他还说什么了?”

“他还和你约棋,说等他身体好了再好好和你下一盘。”

时光点头:“好啊。”

继续走了两步,俞亮突然止住了步子,看着时光认真道:“你想不想去参加世界性的围棋比赛。”

时光眼睛亮亮的,快速点头:“想啊!”

然后又颇为可惜地说:“我现在都难有对手了,再这样下去我会没斗志的。”

俞亮用食指点着时光的额头:“是是是!你是全世界最厉害的棋手!”

时光环住俞亮的脖子顷身在他的鼻子上亲了一下,笑眯了眼睛:

“你是全世界最厉害的男朋友!”

他们的未来还很长,在围棋生涯上要走的路也还有很远,但幸好,无论他们其中的一个去向哪里,另一个也能奔到那个人所在的地方。

(完)

评论(8)

热度(286)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